close

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新竹踏輕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土城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北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幽默朋友圈文案 一、女生之間就不要耍心機了,反正幾十年后都要一起去跳廣場舞的。 二、“為什么男孩子下面總會硬?““下面硬,會不會是因為水放少了?“ 三、“請問你人生巔峰是什么時候?”我清了清喉嚨:“這就要追溯到十二年前了。””你一定是個有故事的人!”“不,那次我上幼兒園大班得了個好寶寶獎狀。” 四、我畫四不像很有天賦,因為我畫的所有東西,都像四不像。 五、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拍照不知自己肥。 六、這個世界令人絕望,當我在淘寶搜索輸入“男士短裙”的時候,真的有。 七、你早上起來滿嘴泥巴問我怎么回事,我告訴你,昨天你喝多了,說自己是喜羊羊。非要吃草。我沒拉住你。 八、再好看的容顏總有一天也會老去,我想我可能無法承受這種失去,所以我從來沒有好看過。 九、一個寒冬。我靠窗坐,同桌女同學帶了袋牛奶放在暖氣片上,第二節課時,她輕輕推了推我:你摸摸我的奶熱不熱?那天我整天都神情恍惚,完全沒法聽課…… 十、本人判斷空氣質量好不好都是靠摳鼻屎,黑的就是空氣質量不好。 十一、“胖人九分財,不富也鎮宅”將是2019年最時尚最火的一句話,放心吃吧! 十二、問:“上大學是一種什么體驗?”答:“我人都還沒認全,你們已經開始談戀愛了。” 十三、我之所以活得痛苦是因為翻爛了字典也找不到一個足以形容自己有多帥的詞 十四、酒這東西一斤下肚眩暈6小時膽量+300%攻擊速度-50%力量+20%敏捷度-40%好色度+30%性欲度+50%對異性表白能力+50%智力-50%走直線能力-80%記憶-80%真心話+70%大冒險+60%馬路無限變寬+100%人使用它過后不良反應就是:百分之百自動開啟吹牛模式。 十五、問:小明和小紅結婚,生的孩子叫啥?答:各取一半名字吧,小肛。 十六、三句話概括三國情感戲:東吳愛蘿莉;曹魏控人妻;蜀漢全是基。 幽默還押韻的文案 一、再累再苦就當自己是二百五,再難再險就當自己是二皮臉。 二、單身久了,別說擰瓶蓋了,消防栓我都能擰開。 三、教練對和我一起考駕照的女孩有一句精準的評價:起步三點頭,拐彎猛加油,倒車聽聲音,不響不回頭,有坑專軋坑,沒坑軋石頭。 四、我走過最遠的路,就是你的套路。如果套路到你了,實在抱歉,我是故意的。 五、天天指望你朋友發大財養你,搞笑,你的朋友什么鬼樣,你自己還沒個逼數嗎。 六、空歡喜就是早上醒來,以為自己長高了,仔細一看,原來是被子蓋橫了。 七、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八、路上看見一對情侶親熱,于是我跑過去,對那個男孩紙說:哥哥,今天的這個姐姐沒有昨天的那個漂亮。 九、我爸面對我發胖一事發表了看法:沒有韓紅的命,還得了韓紅的病。 十、入冬之后,世界分成了兩部分,被窩里的部分,和被窩外的部分 十一、鄰居家的閨女上幼兒園小班,開學第一天被投訴了。原因是全班都哭的稀里嘩啦的就她不哭,鎮定的坐在那里看老師一個一個的哄,好不容易平靜下來了,她一句“爸爸媽媽不要你們咯”,馬上全班又哭成一片。 十二、誰說你沒有毅力的,單身這事你不就堅持了好幾十年嗎? 十三、不逼自己永遠不知道自己膽子有多大,我現在已經敢站著和女朋友說話了 十四、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臥槽,這么丑! 十五、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一半人都說你丑,不要灰心,至少你的知名度挺高的。 十六、判斷一個人是不是電腦小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Ta的電腦待機半天,看看彈出來多少個廣告窗口。 朋友圈輕松幽默的文案 一、不想奔三,還沒二夠。 二、理想就像內褲,要有,但不能逢人就去證明你有! 三、愛情就象鬼,相信的人多,見到的人少。 四、胖子的心聲:嘴里很享受,心里很想瘦。 五、曾夢想仗劍走天涯,后來手機沒電不去了。 六、雖然我不會做飯,但是我點得一手好外賣呀! 七、如果我死了,我的第一句話是:終于不用怕鬼了。 八、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買不起的房子和養不起家的工資。 九、我把電視拆了,我爸對我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小心錘死你。 十、不要怪別人以貌取人,畢竟心太遠臉就在眼前。 十一、剛剛吃泡面,吃著吃著我就哭了,泡面都有人泡,我卻沒有。 十二、你說說你們,要女朋友有啥好,男人和男人結婚,就會有兩套房兩輛車了。 十三、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因為你那點兒錢,也就只夠買個往返火車硬座票。 十四、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么相親是為墳墓看風水,表白是自掘墳墓,結婚是雙雙殉情,移情別戀是遷墳,第三者是盜墓。 十五、淡定是因為你不怕死,我比你淡定,是因為我不怕你死。 十六、最有魅力的人是康師傅,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泡他。 十七、不要怪我絕情,當你穿上了愛情的婚紗,我也披上了和尚的袈裟。 十八、爭吵的時候,男人和女人的區別象是步槍和機關槍的區別。 十九,遇到困難不要怕,跌倒了爬起來,換個好看的姿勢再倒下去。 二十、壞人做一件好事叫回頭是岸,好人做一件壞事叫臨亮尿床。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到朋友家玩,朋友問:“喝什么?”我說:“給我一杯茶。”朋友笑道:“記得你是喜歡喝咖啡的。” 是什么時候,我開始喜歡喝茶的?或許是年歲漸長,過了喜歡濃烈味道、凡事急吼吼的年齡,更鐘愛茶的醇厚與沉靜。 茶是水,但它不只用來解渴。水是解渴的,滿足生理需要,所以可以牛飲,或像馬拉松運動員長跑時,可以邊走邊喝。喝茶時,最好的狀態是要品的,不光是品茶的滋味,也是享受時光和品味人生。茶可清心,可潤養精神,當然它的效用不像用咖啡提神,立竿見影。茶,可能不會立刻喝出個所以然來,它是潤物細無聲的慢,品茶有點像讀書,“腹有詩書氣自華”。 茶可以養性,心急喝不得熱茶,喝茶要有耐心。至少要燒開水,要泡,要等著茶葉在水中慢慢浸潤、松開、沉浮。工作再忙,事情再多,喝茶的時候一定心無旁騖,慢慢地喝、細細地品。一杯茶,從滾燙到溫涼、從濃郁到寡淡,像極了人生,全部意義都只在過程之中。漫漫人生,其實也就是一杯茶的工夫。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搞笑有趣的文案 1、沉穩做人,吃胖一點,又沉又穩。 2、上帝是很公平的,他讓你過了光棍節,就不會讓你過情人節。 3、上班就像舊時代的婚姻,明明不幸福,還得長相廝守。 4、又到夏天了,這種天氣,一約就能跟你出去的都是生死之交! 5、女孩子去拜佛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不要化妝!萬一靈驗了,菩薩想保護你,恐怕也找不到你! 6、法律規定:男人23歲才能結婚,可是18歲就能當兵。這說明了3個問題:一是殺人比做丈夫容易;二是過日子比打仗難;三是女人比敵人更難對付。 7、在生活中為了挽留對方,你有沒有說過最卑微的話?是什么呢?我的是:回來吧,五十就五十,就別再還價了! 8、聽說吃快餐對身體不好,我趕緊訂了份外賣,讓外賣小哥慢點送。 9、睡前總是忍不住打一把游戲,輸了不甘心睡不著,贏了太激動睡不著,算了再來一把。 10、親愛的,就算受盡了生活的苦也別灰心,雖然你沒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怎么著你還有一個說長胖就長胖的體型呀! 11、同樣是生病,別人的朋友噓寒問暖,送藥打款;我的朋友:別bb,趕緊上號連一把! 12、有研究表明,愛干家務的男人壽命更長,因為老婆打得少。 13、在這里我要警告有些人,要是覺得我胖就明講,別拐彎抹角地說什么“你走起路來真是一步一個腳印啊”! 14、“一個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妹子,僅憑自學就在短時間內掌握了十幾門大學課程。”這不是勵志故事,是期末考試。 15、年輕人別總宅在家,要多出去走走,一天下來,你會發現,還是打游戲有意思。 16、專家說桶裝的方便面食用不健康,應該放碗里泡,聽完這句話我就不淡定了,勞資都吃泡面了,你覺得我TM的還會在乎健康?專家你也太天真了。 17、好友談戀愛兩個月,網名改成“藍色”。直到我偶然念出英文單詞的讀音之后,才發覺其中深意,這也太內涵了吧! 18、學跆拳道真的有用,上次跟人打架,跳起來就是一個360度回旋踢,結果踢空了,腰閃了,訛了他一把。 19、提問:哪個歷史人物跑的最快?回答:曹操。原因:說曹操曹操就到。 20、世界上什么人一下子變老?答案:新娘。因為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 壓箱底的搞笑文案 一、我和一位小說的朋友在一條幽辟荒涼的小路上走著,突然他停下來。左右看看,蹲下身挖起土來,不久挖出一只碳素筆。他舉著沾了泥巴的筆告訴我,這是他去年在此處埋下的伏筆。 二、既生瑜何生亮?既生美食何生脂肪?既生我何不生我對象! 三、長這么大有什么事情是一直在堅持的?答:“每天給手機充電” 四、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要求背誦全文的詩和要輸入驗證碼搶票才能坐著硬座去的遠方。 五、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人家也未必接受,大家為什么不試試匯成一筆錢呢! 六、千萬別和風打架,就算風傷不了你可你會傷風! 七、“你喜歡什么樣的男人?”“我喜歡笑起來會發光的男人!”“你是說如來嗎?”“……” 八、還記得以前咳嗽,去看醫生,醫生讓我每天少抽點煙。就這樣,我學會了抽煙。 九、兩只小蜜蜂啊,飛在花叢中啊,飛得高的對飛得低的說“你個low bee!” 十、那年他背井離鄉,從此以后鄉里人再也沒有喝上一口水。 十一、那天我把乞丐裝滿錢的碗拿走后,竟然治好了他多年來的殘疾。 十二、“姐夫,不要這樣!不行啊,”“我姐快回來了”“怕什么,她不是和你老婆逛街去了!” 十三、“我宣你,我要給你整個世界!”東北girl:“那你整吧。” 十四、最近想去看電影,大家有沒好的女朋友介紹呢? 十五、“女朋友很重要嗎?”“不要!” 十六、“誰能出一道關于時間的題目?”“老師,還有多長時間放學?” 十七、″兒子,結婚了以后別忘了娘,知道嗎?″″知道了,我會一直娘下去。的″ 十八、一句話說明自己家有多窮,老鼠來到我家,都是哭著走的。 搞笑有趣的文案 一、世界那么大,沒錢能去哪?去買個地球儀吧,不但能看看,還可以轉轉。 二、自己畢竟不是“人民幣”,做不到讓每個人都喜歡! 三、有朝一日權在手,殺盡天下負我狗。 四、我不罵人,因為我動手能力比較強。 五、小時候關燈,總是要以180邁的速度沖上床。 六、我曾經和一個人擦肩而過,擦出了火花,險些動起磚頭。 七、有一天,奧特曼上課舉手回答問題,然后老師死了。 八、我18歲就出來掙錢,從一無所有發展到身無分文,再從身無分文拼搏到負債累累!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我就是我,我看到自己都冒火! 九、你喜歡我哪一點?我喜歡你離我遠一點。 十、公司財務的妹子是個美女,昨天發工資多給我發了5塊錢,看來機會來了,我決定把5塊錢還回去,既能接觸到女神,還能表現我的為人。結果她通宵加班改賬,好幾天都不理我了! 十一、高中老師說,這個不用懂,大學會講的,大學老師說,這個不講了,高中老師講過了…… 十二、本人口味兒重,擬禁絕可樂,改喝急支糖漿。 十三、雷鋒做了好事不留名,但是每一件事情都記到日記里面。 十四、人才和天才只差一個“二”。故,人才很精,而天才總是有點二。 十五、真的老了,騷不動了!秋衣塞進秋褲里,秋褲塞進襪子里,是對冬天最起碼的尊重,現在我對時尚的理解是:保暖為主! 十六、每當我吃飽喝足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來減肥這件正經事! 十七、別在我的墳前哭,弄臟了我輪回的路。 十八、本想這次期中考試咸魚翻身的,結果沒想到TMD又粘鍋了。 十九、新時代的女性,上得了廳堂,翻的了圍墻,斗的了小三,打的了流氓,就是下不了廚房! 二十、看在愚蠢的份上,就不說你什么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FISF1515CEFE15EWFEF


酸菜魚口味評比
花蓮踏輕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古法烹饪,現代風味的融合

arrow
arrow

    jyc78qd07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